📡
首页
🏢
企业
📚
考试
📖
攻略
📰
日报
👤
我的
校招宝-应届生校园招聘情报站
聚合秋招/春招/实习/提前批
税务师·笔试真题
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
题库题量
50 道
题型
1 类
真题改编
0 道
技术岗模拟卷
—
非技术岗模拟卷
30 题
职业资格
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。本专题收录 5 个科目题池共 50 道客观题。每题附参考解析,可逐题练习,也可按配方组卷做计时模拟考(自动判分)。数据来源为公开真题汇编(考生回忆版),非官方原卷,仅供参考。
开始练习
整套练习与模拟考需登录 · 题目可免费逐题作答
基础练习
逐题作答 · 即时判分
从 50 道题中随机抽题,作答后查看答案与解析
非技术岗模拟考
🧑💼 排除软件技术类题目 · 整卷计时
沿用本专题真实卷面结构:30 题 / 60 分钟
题型分布
点题型即可只练这一类
题型
题量
主要二级题型
税务师
›
50
-
题目列表
共 50 道 · 第 1/1 页 · 点题即可作答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.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解散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. 甲将其电动自行车借给乙使用,乙在使用时发生故障,遂将电动自行车交给丙修理中心修理。丙修理中心将电动自行车修好后,乙却以电动自行车非其所有为由拒付维修费。因乙在催告期内仍未支付维修费,丙修理中心遂变卖该电动自行车以实现其维修费债权。根据《民法典》规定,下列关于丙修理中心权利行使及行为效力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. 乙与甲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,预购商品房1套,并向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了预告登记,房屋建好后,因房价上涨,甲公司遂擅自将乙选购的商品房以更高价格出售给不知情的丙。根据《民法典》规定,下列关于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效力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. 甲乙丙按3:2:1的出资比例共同购买1头耕牛,约定3人共同饲养管理,轮流使用。在乙使用耕牛期间,耕牛将同村村民丁承包地中的庄稼践踏损毁。根据《民法典》规定,下列关于丁应如何向甲乙丙请求赔偿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5. 甲公司租用乙公司的仓库,租期3年,租金月付。租期届满后,甲公司继续缴纳租金,乙公司亦未拒绝。3个月后,乙公司将该仓库出租给丙公司。因丙公司要求甲公司限期腾退仓库而引发纠纷。根据《民法典》规定,下列关于本案租期届满后甲乙租赁合同效力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6. 在刑事诉讼中,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。下列有关委托辩护人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7. 下列有关行政处罚程序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8. 下列有关行政诉讼被告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9. 根据《公司法》规定,下列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的情形中,应当自收购之日起10日内注销所收购股份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0. 甲委托乙房产中介公司帮其寻找合适的房源。乙公司经筛选发现丙的待售房屋满足甲的要求,遂向甲报告。之后,甲与丙约定10日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。丙因意外事故未能在10日内从国外返回,导致甲丙房屋买卖合同未能签订。根据《民法典》规定,下列关于乙中介公司报酬及费用请求权的说法中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1. 下列关于增值税申报解缴税款期限说法正确的是( )。 <span></span>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2. 某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2026年3月销售一批小汽车,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200万元,另收取汽车内部装饰和设备费用价税合计金额为50万元,该笔业务应计算销项税额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3. 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发生下列情况,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4. 下列金融服务中免征增值税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5. 下列关于烟叶税的征收管理,说法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6. 关于二手车购销业务的增值税处理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7. 甲企业2026年3月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固体废物600吨,其中按照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综合利用200吨。已知每吨固体废物的税额是5元。该企业排放固体废物应缴纳环境保护税( )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8. 关于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19. 下列项目中,不属于增值税视同应税交易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0. 下列业务的增值税处理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1. 张某因生了一场大病,花费医疗费用合计21.5万元,其中医保报销12万元,其余为医保目录中的个人自费部分,张某大病医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抵扣的金额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2. 某企业受托研发一项专利技术,合同金额为1000万元,按照10%结算劳务报酬,该企业应缴纳的印花税为( )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3. 徐某在境内获得140000元的劳务报酬所得(未纳税),在境外获得稿酬20000元,徐某没有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规定的其他扣除,徐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是( )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4. 一个纳税年度内仅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,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时,只能在办理汇算清缴时扣除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5. 个人捐赠的下列非货币性资产中,应按财产原值确定个人捐赠支出额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6. 居民个人方某2019年1月开始持有上市公司50万份限售股。限售期间取得股息红利20万元。2026年2月28日转让该限售股,取得转让收入600万元。由于历史原因,该限售股成本原值无法准确计量,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7. 某外国企业未在中国境内设立经营机构,2026年6月将商标许可权转让给境内某企业使用,取得含税特许权使用费10.6万元,该外国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8. 国外净吨位为3000吨的非机动驳船,在港口停留30天,已经签订最惠国条款,非机动驳船停留30天,普通税率4元/吨,优惠税率2.9元/吨,应缴纳船舶吨税为( )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29. 对个人多次取得同一被投资企业股权的,计算股权转让应纳税所得额时,股权原值的计量方法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0.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计税成本的税务处理,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1. 甲公司2021年计划投资的X项目的收益率及概率分布如下:收益率为18%的概率为30%,收益率为10%的概率为40%,收益率为2%的概率为30%。不考虑其他因素,则X项目的标准离差为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2. 甲公司2017年12月以120万元购入一台新设备,并于当月投入使用,预计可使用年限为10年,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,预计净残值为零。甲公司于2025年12月31日将其处置并取得变价净收入20万元。假定税法规定的折旧方法及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,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%,则该设备终结时对甲公司当期现金流量的影响额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3. 甲公司近年现金占用与销售收入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: [图片] 根据高低点法预测的甲公司2021年不变资金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4. 甲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800万元,应收账款增加75万元,存货减少50万元,应付职工薪酬减少25万元,预收账款增加30万元,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0万元,则甲公司2020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5. 甲公司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W材料的发出成本。2020年初库存W原材料200件的账面余额为1200万元。1月8日购入W原材料250件,支付价款1500万元,运输费用50万元,非正常消耗的直接人工费12万元。1月4日、18日、26日分别领用W原材料180件、200件和25件。不考虑其他因素,则甲公司1月末库存W原材料的成本为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6. 甲公司的筹资方式仅限于银行借款和发行普通股,其中,银行借款占全部资本的40%,年利率为8%,普通股占全部资本的60%,资本成本为12%,若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%,则甲公司的加权资本成本为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7. 破产企业在破产清算期间收到的租金,应记入( )科目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8. “5C”系统作为衡量客户信用标准的重要方法,其中“能力”指标指客户的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39. 下列各项中,能够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0. 甲公司2025年6月发现,某管理部门用设备在2024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1500万元。当日该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350万元,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200万元,甲公司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300万元,假定甲公司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%,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核算,按照净利润的10%计提盈余公积,甲公司进行前期差错更正时,应调整202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“盈余公积”项目年初金额( )万元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1. 纳税缴费信用A级纳税人是指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在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2. 经核准的合伙企业申请税务行政复议的,应该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3. 纳税人取得用于出口退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,在增值税综合服务平台用途确认时误确认为申报抵扣,并已办理纳税申报。纳税人正确的处理方法为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4. 接受行政机关、司法机关委托,依法对纳税义务人、扣缴义务人等纳税情况进行审查,并做出专业结论,属于( )业务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5. 税务师事务所办理商事登记后,应当向( )办理行政登记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6. 企业因取消原预定的运输服务而支付给运输企业的赔偿费,依据所附合同等相关资料,作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应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7.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发生的下列行为,不可以选择差额计税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8. 关于电子发票的说法,正确的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49. 企业支付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的技术维护费用,按规定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,贷记的科目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税务师
税务师
单选
难度 2
50. 纳税人取得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,正确的会计处理是( )。
练习本题 ›
题目免费浏览 · 整套练习与模拟考登录后开始 · 答案与解析登录后可见
首页
企业
考试
攻略
日报
我的